合肥专员办党组“三个注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4-12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合肥专员办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国家林草局派驻机构坚决履行监督职责使命的重要思想洗礼,是党员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合肥专员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习重点,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真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把准专员办林草重点工作的职责定位;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切实为民办事;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升森林资源监督工作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工作的水平和效能;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认真硬朗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合肥专员办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要注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两山”理论。聚焦核心职能,深入推进森林督查和林长制实施情况督查,全过程督导皖鲁两省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严格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和森林资源监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体现到维护生态安全的具体行动上。二要注重为基层和普通林区群众办实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专员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于3月25日-28日赴合肥市、黄山市等地开展调研,与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部分基层林场、林农进行深入对接,研究明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举措和方向,推动解决林农和基层的实际问题。三是注重与驻地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相衔接。在确保完成国家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专题辅导讲座、读书班、宣讲报告会等,充分利用好监督区红色教育资源,联合驻地林业主管部门共同开展现场教学和群众性主题活动。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