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京外单位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29 来源: 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局属单位建设管理有关文件精神,11月17日,中国林科院京外单位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议对京外单位建设和管理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分析了京外单位管理的特殊性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加强京外单位建设管理的具体举措。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林化所、热林中心、亚林中心四家单位分别从党的建设、所地融合发展、区域示范建设、利用地方政策等方面做典型交流发言,分享有益经验。

  会议指出,京外单位在全院科技创新中占据举足轻重、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同时,京外单位具有垂直和属地双重管理属性,单位管理难度较大。要切实掌握京外单位的特点和规律,着力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垂直管理和属地管理的关系。二是处理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为地方林草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的关系。三是处理好独立自主发展和加强请示汇报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开拓进取和严守纪律的关系。全面提升京外单位管理效能,要牢牢抓住党的建设不放,要牢牢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放,要牢牢抓住易发多发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放,要牢牢抓住调研指导不放。

  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林科院召开京外单位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充分说明京外单位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以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院着力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扎实工作、务实创新,产出一系列科技成果,为新时期林草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院属京外单位是全院林草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京内单位形成了优势互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项目联动的良好局面,共同组成了推动林草科技创新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和局党组对事业单位管理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局党组巡视整改要求,全面适应新时期林草职能变化和引领林草科技创新需求。要全力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提升服务全局新职能的科技支撑能力,拓展对林草领域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发挥林草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要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科技布局,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发挥京外单位区位和成果优势,着力推动地方协同发展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京外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