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局赴党建联系点开展帮扶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7月,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宁夏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三北局向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郭滩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并将郭滩村党支部确定为三北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党建工作联系点。

  12月8日,三北局到郭滩村开展帮扶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查看了驻村工作文件资料,询问驻村工作队工作进展,实地了解驻村队员的办公、生活情况。随后,在郭滩村党群服务中心围绕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召开了座谈会,与村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听取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

  三北局指出,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面临的形势更趋复杂,必须以精准务实、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断推进。一是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乡村振兴工作同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常怀对党的感恩之心,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积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当好群众致富的组织者和带头人。二是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要紧紧围绕村集体经济薄弱这一突出问题,多深入研究,多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村级农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项目,把各方面优势特色资源转化为乡村发展的实际动能。要鼓励勤劳致富、创业创新致富,先富带后富、帮后富,努力实现共同富裕。三是继续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的同志们要克服困难、加强历练、再接再厉、履职尽责。要与乡镇、村支两委密切配合、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多与县镇沟通,多向局党组汇报,把郭滩村的定点帮扶搞好、乡村振兴谋划好,帮助指导郭滩村走上科学、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局党组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坚强后盾,不断加大对帮扶工作的支持,为郭滩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座谈会后,三北局与郭滩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还入户看望慰问了郭滩村孤寡、残疾、大病等生活困难户,向71户生活困难群体带去了生活慰问品和组织关怀,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现实困难等,鼓励他们要在党的政策引领下,坚定信心、继续努力,辛勤劳作,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李娟)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