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林业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16 来源: 大兴安岭集团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塔河林业局采取三项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发挥“头雁效应”,在“快”字上显担当。局党委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消化,做到先学、先懂、先用;全局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150余次,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专题宣讲和研讨交流,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悟,以上率下做好“领头雁”,切实让全会精神真正在心中“生根”,脑中“发芽”。

  丰富学习载体,在“浓”字上用心思。充分依托“塔河林业局”微信公众号,对中央主流媒体刊发的权威解读、亮点解析等重点内容进行实时转载宣传,并广泛搜集整理局属各单位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动态和亮点做法,及时向上级平台推荐,为广大职工群众打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指尖平台”;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青年宣讲团宣讲、网上答题、网上宣讲等活动,力促全会精神宣传进机关、进林场、进一线,达到了局内宣传无死角、受众全覆盖。

  坚持学用结合,在“融”字上下功夫。坚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局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结合起来,并将其作为对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考核的重点内容和关键指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集团党委提出的“强党建、优生态、促发展、惠民生”的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五大工程”,奋力答好“五张答卷”,持续推进“三转三改三提升”,切实将所学所思运用到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当中,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段明琦 郭苏民)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