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模范机关作用 服务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16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发挥模范机关作用 服务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专门制定了学习贯彻方案,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模范机关带动作用,着力抓好督查督办、协调运转、法治建设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督办落实重要事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林草重点工作安排,认真抓好督查督办,确保落地见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重要事项,持续抓好政务信息报送,切实发挥政务信息反映情况、服务决策的作用。深入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为局党组谋划林草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全力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推动解决重大问题。

加强林草法治建设。完善林草法律制度体系,加快推进国家公园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制修订,推动自然保护地法、草原法、自然保护区条例、风景名胜区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制修订。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减少事项、优化服务、加强监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全覆盖清单管理。认真履行复议应诉职责,维护林农群众合法权益。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研究制定林草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改进法律顾问服务方式,及时为全局提供务实高效的法律服务。

抓好综合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时督促指导各单位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全力服务保障全局重要会议和领导来访接待等重大活动。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减文减会的要求,减少发文数量,提高公文质量,严格会议和节庆展会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化解林草领域信访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值班值守管理,规范机要文件运转,保障全局协调有序运行。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局党组实施意见,巩固扩大警示教育活动成果,督促全办党员干部加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和党内法规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办公室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完成局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以良好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林草局办公室)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