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17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合肥专员办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突出主题,制定活动计划。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宣传活动,带头学习宪法精神。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和具体承办人员,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明确重点,加强学习教育。一是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处、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e家深入学习宪法原文,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干部职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编印了宪法法律知识题库,以处为单位组织学习;组织开展了全办党员干部宪法法律知识集中测试。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等党内法规和森林资源监督业务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

  丰富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在办公区域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内容,张贴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办领导班子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并在全办会议上专题对安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弘扬法治精神的浓厚氛围。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