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0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务干部履职能力,12月13日,规划院举办了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上,党群处对发展党员的过程、步骤以及注意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党群处纪检处联合党支部、动植物处党支部、监测处党支部、卫星处党支部分别以《聚焦“三个一”,支部建设人人担》、《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支部建设中“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一点思考》为题交流了支部工作方法和经验。

  培训班强调,一是要认真持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围绕院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探索开展互动式、开放式的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三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细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标准,积极宣传党支部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支部工作品牌。结合支部工作专项检查和互测互评结果,不断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卢惠)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