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讲专题党课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1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4日,三北局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安琪同志以“革命精神”为主题讲专题党课。

  党课按照时间顺序,分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历史阶段,从波澜壮阔的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撷取激荡人心的光辉片段,详细阐释了中宣部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精神,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和不同时期的奋斗状态,以及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件大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大家一致认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这些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这些精神,相互联系、一脉相承,在不同时代具有各自不同的时代特质,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好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争取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会议强调,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革命精神体现的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中华民族开拓创新的思想品格的结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泉动力。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坚定奋力投身三北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推动三北工程建设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征程中焕发新的时代光彩。(李娟)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