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动植物处党支部赴湖南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重温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7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8日,规划院动植物处党支部利用赴湖南炎陵县开展桃源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调整外业调查工作机会,联合炎陵县林业局党支部、桃源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共同参观了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重温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位于湖南省炎陵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以红军标语为陈列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内收藏和展示了从1927年到1937年间红军所书写的各类标语。展出的标语署名单位多、时间跨度长、书写形式多、宣传内容广。红军标语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的缩影,是展现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创立初期艰苦奋斗的文字印记。

  参与外业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红军标语博物馆的所有展厅,透过标语的内容,仿佛置身于90多年前的革命根据地,看到了工农红军与群众互动交流、军民一家亲的红火场面;体会了老百姓分到土地后辛劳耕种、大丰收的喜悦;感受到了工农红军和根据地群众齐心协力、革命到底的坚定信念。参观期间,大家相互交流,地方同志仔细讲解了部分标语背后发生的故事,并用方言朗读了一些广为流传的地方歌谣。

  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拓展,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将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投身到生态保护的业务工作中去,用丰硕成果助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杨筱)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