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召开纪检干部培训暨2021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05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3日,中南院纪委组织召开了纪检干部培训暨2021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正风反腐,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成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勇于担责,积极作为,敢于克服工作中遇到矛盾和困难,做到“事不畏难,责不避险”。二是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作为纪检干部要坚持“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三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敢于开拓创新,把业务工作和纪检工作相互沟通融合,充分发挥专兼职纪检干部的合力作用。四是持续抓好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了2021年度院优秀纪检委员、纪检员。(宋喆)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