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林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06 来源: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8日,甘肃省林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张旭晨以《砥砺奋进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统揽党的百年历史,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献,是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新的里程碑,是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政治宣言,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信心百倍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深化对这一重大论断的理解与把握,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十个坚持”的思想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践行初心使命,掌握历史主动,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决议》指出“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的内涵要义,立足林草部门承担的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以及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和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用力深入学,坚持学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走深走实。要以上率下带头学,领导干部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要推动工作结合学,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全力推动林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