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14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领导,党支部书记、上一届党支部书记、退科协负责同志,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国家林草局党组安排部署,离退休干部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结合起来,在国家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注重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四史”教育,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务干部培训班,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丰富学习载体。组织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讲党史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等,举办了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书画面塑摄影展览、书画笔会等活动,组织参观党史展览馆,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等。

  三是用好信息平台。建设“林苑夕霞”微信公众号、“林草云”视频会议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微信群等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实现以信息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效开展。

  四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离退休干部的所需所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了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对离休干部给予特殊关怀,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离退休生活困难党员和离退休干部活动,为老同志居家养老提供帮助,建设花园、左家庄2个养老服务驿站。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为民初心、增强了责任担当,有力推动了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学习离退休干部工作历史沿革、发展进程、时代特点和地位作用,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三是认真落实以老干部为中心理念。

  会议强调,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永恒主题,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把老干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三是继续抓好成果转化,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心怀“国之大者”,顺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以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为支撑保障,以敬爱致恭的真心真情、专业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服务好老同志。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