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汇报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14 来源: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汇报会。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汇报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关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省委对大家的政治体检,也是政治关爱。无论是考核组还是被考核对象,都务必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相关工作,共同推动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共同推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勇代表局党组汇报了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向大会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汇报强调,一年来,局党组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化政治统领、理论武装、政治巡察、党史学习教育、清廉机关建设、作风建设等为抓手,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构建省林草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领全省各级林草部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推进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云南林草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汇报认为,一年来,局党组书记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政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局党组班子成员坚决扛起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责任,把履行“一岗双责”当做第一职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经常性开展调研指导,利用日常调研和工作会议与分管处室(单位)一起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到分管部门(单位)听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督促部门负责人严格抓好党风廉政相关工作。

  汇报指出,一年来,省林草局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为林草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强化政治监督,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纪检工作的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把警示教育抓在平常、抓在经常。加强日常监督,对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开展了3轮全覆盖交叉检查,同时,紧盯“八小时之外”、元旦、春节等节假日,要求干部职工严于律己、严守纪律,充分释放“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的全面从严治党信号。

  会后,考核组开展了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的民主测评,调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并与主要领导进行了个别谈话。

  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督查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