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员办启动“2022学习年”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18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3日,上海专员办党组召开全体会议,部署“2022学习年”相关工作。

  为提升全办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推进监督区林草资源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海专员办党组研究决定开展“2022学习年”活动,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时间安排从2022年1月至12月。

  学习内容突出“四个重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林草工作业务知识、机关党建及行政管理工作知识、中国传统文化。

  主要举措是念好“查、讲、学、谈、考”五字经:一是查。1月份,党员干部认真查找、梳理自身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学习重点,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准备讲课提纲,在春节前报综合处备案。二是讲。做到“三讲”:“大家讲”,2月份,全办集中2-3天时间,利用“绿色视角”学习平台,开展集中宣讲,结合工作岗位,每人讲一课。“专家讲”,邀请华东院等单位专家到专员办为党员干部授课。“领导讲”,邀请局资源司、动植物司等司局的领导到专员办为党员干部授课。三是学。抓好“三学”:“自己学”,党员干部全年要精读三本书,写好一本学习笔记至少2万字;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不少于4篇。“专题学”,按照国家林草局党组的安排,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出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兄弟专员办开展学习活动,获取对方工作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四是谈。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党员干部交流学习经验、心得体会。五是考。组织综合素质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沈影峰)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