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司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25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司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荒漠化防治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传达了关志鸥局长在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关局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了2021年林草工作亮点和重点成果,充分肯定了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短板,特别是态度鲜明地表扬了先进、树立了榜样,必将在机关和林草系统营造出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氛围。讲话放眼全局,胸怀“国之大者”,对2022年林草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推动林草重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的具体举措和要求,实践性、可操作性强,是今后一个阶段推进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优良作风,以榜样为标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抓稳定、促发展,扎实推进荒漠化防治工作,近期要召开几次专题会,进一步研究谋划落实好2022年荒漠化防治重点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把具体举措落地见效。二要做好全国防沙治沙规划出台前的系列准备工作。三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抓好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调查结果发布、北方防沙带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宜沙则沙机理及实现途径研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沙尘暴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四要围绕推动荒漠化防治高质量发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深入研究荒漠化防治破题之策。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