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专员办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9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贵阳专员办扎实推进“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

  收到通知后,贵阳专员办立即于5月9日召开办党组专题会议,就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查摆问题及工作分工等进行讨论安排。

  5月12日,专员办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中《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篇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会前,支部还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新华社通稿汇编成《经济方面学习资料汇编》发给党员干部自学。

  5月16日,专员办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认真查摆问题,特别是查找在学习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既查单位层面的、又查个人层面的,既剖析原因提升认识、又提出整改打算。

  下一步,贵阳专员办将抓紧研究查找出的问题,制定、落实改进措施,并按要求向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党委报告有关情况。(陈学锋)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