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专员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学查改”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9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3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根据办党组“学查改”工作方案部署安排,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理论结晶,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指导原则,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目标、途径和原则,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的本质规律,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把握人与自然的发展规律,紧扣时代命题,坚持开拓创新,充分体现了新思想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理论特质,充分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伟力,其主题主线就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专员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核心职能,强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围绕局党组决策部署,强化林草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湿地、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保护、濒危物种履约管理等情况的监督。同时,要督促检查安徽、山东两省各级林长、林业主管部门守土有责敢担当、履职尽责要作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科学分析不同区域的林草资源承载力,统筹协调眼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具体和根本各种利益关系,坚持保护、培育、利用林草资源并举,在强调生态优先、严格保护的前提下,做到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发展,既满足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又促进林草资源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