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与地方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9 来源: 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9日,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哨平实验场党支部、夏石镇机关党支部、夏石边境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固定党日+发挥林业科技优势,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活动。

  热林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田祖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讲专题党课,强调要立足单位林草资源优势,促进地方生态文明振兴,自觉践行“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的理念。哨平实验场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夏石镇机关党支部解读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凭祥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夏石边境派出所党支部进行了国防教育讲座,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对全民国防教育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和工作热情。

  活动中,哨平实验场党支部与夏石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签订联建协议,明确双方从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强化组织联建,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促进双方交流。二是突出边境特色,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营造民族团结氛围。三是助力平安林区建设共同维护林区和谐稳定,加强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村民法治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四是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组织农民开展技能培训,着力提高村民致富技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服务意识,激励广大党员争做推动乡村振兴的积极传播者、忠诚的践行者,为“宜居宜业”乡村建设添砖加瓦。(苏丽华 熊俊飞)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