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林草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开展专题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9 来源: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2日,甘肃省林草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批示。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感召力量、人民领袖情怀、人类文明价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局系统广大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加强学习领悟、苦练基本功,努力在实践中锻炼成才。要持之以恒,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的本领,敢于学习、勇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提升个人应变能力、决断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练就“看家本领”。要一心为公,在身体力行中勇担使命,以实践真知战胜困难挑战,以科学方法论解决现实问题,着眼于用、落脚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一身正气,在风雨同舟中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新征程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拼搏向上的个人之力汇聚成国家富强进步的磅礴伟力。要一尘不染,在倾情奉献中镌刻初心,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潜心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在行动中磨砺成长、在处事中勇挑重担、在历练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纷繁形势,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认真开展林区及林缘周边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构建林区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做好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林区生产安全,职工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