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专员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31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念兹在兹、记挂于心,每次到地方考察必看必讲,这次在海南考察时强调“把生态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国宝,是水库、粮库、钱库,更是碳库,要充分认识其对国家的战略意义,努力结出累累硕果”。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脉相承、有机联系的统一整体,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要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林草资源监督和濒危物种履约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扛起生态保护监管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业务水平和思想境界,聚焦核心职能,在监督皖鲁两省森林、林地、湿地、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进出口管理和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中,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监督与服务并举,深入基层一线、林业企业及相关单位(部门)开展林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及调研活动,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助推监督区走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