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31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北工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林草局5月12日、24日两次专题会议部署要求,5月25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和六期工程规划编制,就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中需要破解的难题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推动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北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回答好“什么是新时代的三北工程,怎样建设三北工程”这个重要命题,持续不懈推进三北工程建设,持续改善三北地区生态环境。目前,做好规划修编和编制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举全局之力努力编制出符合三北地区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引领工程迈入新征程的高质量规划。

  会议强调,高质量推进规划修编编制工作,一是要深学笃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北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规划修编编制工作,将其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贯穿于规划编制全过程。二是要理顺总体规划和六期规划的关系,坚持继承和发展并重,总体规划要突出“全”和“新”,重在优化战略布局和举措,体现在三北地区生态保护修复中的统筹和引领作用;六期规划要突出“精”和“准”,重在布局重点工程项目和示范区,主动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不断提高工程区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三是要加强与各类规划的统筹衔接,紧密对接“双重”规划、林草“十四五”发展纲要,科学构建建设指标体系,合理处理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做到前瞻性与客观性有机统一。四是要提高文本立意水平,下足文字功夫,创新阐释语言,充分彰显新时代三北工程建设的鲜明时代特征。五是要继续深化宣传工作,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全方位多途径展示三北工程的伟大成就,不遗余力讲好三北故事,弘扬三北精神。

  会议要求,在启动三北六期工程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修编和编制好三北工程总体规划和六期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任务分工,全力做好规划修编编制工作,如期提交高质量的规划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走深走实,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娟)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