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林草局举办林草安全生产专题党课讲座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31 来源: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5月24日,青海省林草局举办了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措施,抓好林草安全”为主题的林草安全专题党课讲座,局总经济师才让旦周主讲。

  讲座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省委省政府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15个方面33项责任清单和全省林草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23项工作要点。

  讲座强调,要强化一个认识,树牢三个理念,实现五个转变,抓好二十项重点工作。强化一个认识,就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林草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树牢三个理念,就是要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树牢林草系统全面安全的理念,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实现五个转变,就是要实现向林草全面安全转变,向推进林(草)长制落实党委政府林草防火主体责任转变,向注重预防、防灭火并重转变,向宣传引导依法管理并重转变,向积极主动转变。抓好二十项重点工作,就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协调配合、人员安全、宣传教育、调查研究、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案件查处、产品监管、制度建设、专项行动、值班值守、火源管控、信息上报、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管护队伍、科技支撑、能力提升、督查落实等重点工作。

  讲座强调,林草安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是林草工作的重中之重,责任重大且艰巨,必须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效的工作措施,全面抓好林草安全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