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总站创新开展“微型课堂”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1 来源: 工作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把平台延向基层 向实践学习真知

——工作总站创新开展“微型课堂”活动

  为打破上下级部门沟通壁垒、解决疫情期间基层实践调研难题、增加青年同志对基层工作感性认识,近日,工作总站党支部邀请在基层林业站一线工作的同志走进“微型课堂”,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基层林业站日常工作。

  两位主讲人目前在国家林草局挂职锻炼,均来自福建省三明市基层林业站,长期担任基层林业站站长,对基层林业工作十分熟悉。课堂上,他们利用文字、图表、图片、数据等多种形式,言简意赅、清晰明了地介绍了基层林业站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丰富有趣的工作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回答了总站同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疑惑,活动现场高潮不断,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延长到了两个小时,同志们仍意犹未尽,围住两位年轻的站长深入交流。

  此次“微型课堂”活动是总站党支部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守正中创新,正道下致远。小小的学习平台搭建了总站与基层深入交流的桥梁,基层人员从被调研者转变为了主讲者,总站同志从管理者转变为了学习者。双方相互融合的创新方式不仅能使上下级部门沟通更为顺畅,而且提升了总站干部职工的实践学习能力、掌握了一手基层素材,有助于为总站下一步的业务工作开拓思路、启发灵感。

  今后,工作总站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坚持务实求效的指导思想,创新运用“线上+线下、站内+站外”“请进来、走出去”等学习形式,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学习与实践融合,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的成绩。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