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院第十一党支部开展“赓续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2 来源: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7日,华东院第十一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和金华院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参观金华山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开展“赓续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双龙水电站始建于1958年5月,是金华地区在金华山兴建的8座梯级水电站之一,是我国电力机械制造和农村水电史上的重要里程碑。1960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对金华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小水电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指示要把利用山泉水位落差发电作为全国发展农村小水电的典型加以推广。60多年过去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奋发图强的光荣传统,仍然是推动我们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新胜利的强大力量。

  活动中,大家不仅从解说员的介绍中聆听红色传奇故事,还深刻体会到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会各项事业,为构建文明、和谐、富裕的新金华贡献力量。(张志宏)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