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草局举行“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比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6 来源: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9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比赛。比赛以“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旨在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云南林草事业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本次理论宣讲形式分语言类、文艺类两种类别,局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第四联合党支部、退耕办党支部和林科院、规划院、自然中心、技工学校4个党委共选拔推荐15个节目19名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们以演讲、诗朗诵、音诗画、三句半等多种形式,结合个人学习、工作感悟和实践经历,用生动鲜活的事例、真挚热切的情感、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抒发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对信念的执着。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在新时代林草事业中的火热实践、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鲜明事迹,生动讲述了林草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实际成效,深刻诠释了林草人肩负乡村振兴使命,用苦干实干带领群众用“绿水青山”换“金山银山”的动人情怀,集中展现了林草人锻造过硬作风、服务绿色发展、奋力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

  通过举行本次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形式手段,增强了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牢固树立以钉钉子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了强大精神动力。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