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6 来源: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工作要求。

  会上,林业草原改革与产业发展处、规划财务处、行政审批处有关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对为什么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怎么做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林草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适应发展需要,加快要素保障,破解林草“大资源、小产业、低效益”问题,增强主动意识,深入推进“放管服”,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凝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共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不断优化林草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打造过硬本领、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林草要素保障水平。持续强化林草产业发展政策支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站在企业角度、产业发展维度分析查找制约林草产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制定实用管用的对策措施,有效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宣传林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主动开展上门服务,积极引进、培育、打造林草市场主体,助力林草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亲”“清”政商关系的内涵和要求,以实际行动构建“亲”“清”林草政商关系,打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基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坚持以法律法规、党纪政纪为准绳,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市场环境和干事创业、崇廉尚洁的政治生态环境。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