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专员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7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合肥专员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为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要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部署要求,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林草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切实做好林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林草行业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综合处要切实做好办公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防水防电、文明出行等。监管处要在业务监督检查过程中,加大对林业主管部门、涉林经营主体、林农安全生产工作的提醒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按规定要求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监管处、濒管处在外业监督时,要联合林业主管部门、应急部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尤其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火、松材线虫病等宣传,提升公众林草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胡必报)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