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举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7 来源: 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日,湖南省林业局举行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局基金站二级调研员戴成栋作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林业碳汇工作宣讲报告。

  戴成栋就“双碳”目标和林业碳汇等作了系统梳理和讲解,介绍了国际和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历史演变、“双碳”工作基本的概念要求、林业碳汇开发交易的相关知识、湖南省已开展和即将开展的有关工作,激发了干部职工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发挥林业担当、贡献林业力量的意识和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双碳”工作的重要内涵和意义,从思想到行动上树牢主人翁意识,将林业碳汇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努力提升林业在“双碳”工作中的话语权和主动权。二要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要认真编制《湖南林业碳汇三年行动方案》,强举措、出实招、求实效,培育优质林业资源,增加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三要加强学习,加大宣传。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讲座等方式加强思想武装,充分运用论坛、报刊、网络媒体等传媒向社会大众正确宣传林业碳汇相关政策法规、知识理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