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司召开“学查改”专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8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司党支部高位推动,将“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前专题研究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计划表》《“学查改”专项工作台账》及《“学查改”专项工作学习材料汇编》,明确学习研讨的主题计划、查摆改进的步骤环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各党小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著作,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加强上下级之间、党员和党员、部门和干部之间的沟通,切实筑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思想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查改”专项工作主题,以“六对照六查六看”为主线,司领导以上率下,带头汇报个人学习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深入剖析党性,检视自身不足。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对照6个方面,不遮不掩、见人见事地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真正达到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担当、加强调研、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同时,要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起来,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推动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森林资源保护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