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8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0日,中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集中观看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绿色大讲堂,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为题,系统阐释和解读了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经验启示和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实践要求。讲座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关切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为做好中南院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处室、党(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和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党团联学机制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要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结合中南院工作实际,经常性研究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解决青年问题,为青年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为中南院各项事业和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唐琪)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