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司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0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司召开全体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就“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进行讨论,处级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约束、规范权力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出台,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强烈信号。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具有强烈的现实紧迫性和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司干部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端正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用。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敬畏权力,明确权责关系。领导干部在日常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中要力戒只求上级满意、漠视对下负责,只想做官、不愿做事,遇到问题上推下卸“踢皮球”等倾向,加强权力监督,树立规矩意识。要加强对权力的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和自我监督,牢固树立依法依规、按制度照程序运行权力的规矩意识,正确用权,秉公用权,不谋私利。“权力出笼子、人就可能进笼子”,要牢记“公生明,廉生威”的为官箴言,从思想上、行动上鲜明划定公与私的分界线,不因私利抛公义、不因私谊废公事。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坚持立党为公、掌权为民,把智慧和精力集中到清正廉洁、履职尽责中,争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努力推进荒漠化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