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司、合作中心联合党支部围绕宣传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举办专题党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0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日,《湿地保护法》正式实施。为做好《湿地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司、合作中心联合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联合党支部书记孟宪林作专题辅导,与会人员开展深入研讨。

  孟宪林系统介绍了《湿地保护法》的背景及立法过程,并结合参与《湿地公约》履约工作的亲身经历,对涉及湿地保护国际合作的重点章节进行深入讲解,强调《湿地保护法》的出台,填补了我国湿地生态系统保护立法的空白,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标志着我国湿地资源保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同时为今后促进湿地领域国际合作、加强湿地保护对外合作交流提供相应法律支撑。

  孟宪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对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构建提出更高的要求,国际司、合作中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湿地保护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结合林草国际合作相关业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湿地保护多、双边合作交流,不断提升生态治理能力。要统筹做好国际公约履约工作,全力参与《湿地公约》第14届缔约方大会的筹备工作,把握关键节点,做好内外协调,讲好中国湿地故事,彰显中国担当。青年干部要加强林草业务知识学习,拓宽知识领域,努力适应新时期林草国际合作人才新要求,为扎实推进林草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联合党支部司局级党员干部和各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