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0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根据《中共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合肥专员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专题。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就和经验,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一要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與论。紧紧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传播好主流声音,讲好林草资源保护故事,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三要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各处、各党支部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排查管控风险隐患,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声,敢于亮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四要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用身边的典型,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坚持融入日常、融入生活、融入细节,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夏倩)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