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财司党支部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3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中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篇目,郝学峰、陈光清、荆涛、于百川四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深刻总结了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登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三个新发展”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是鼓足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立身之本,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成事之基。要深刻认识“三个新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不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三新一高”发展理念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规财司作为综合司局,在学习领会时不能机械地学,要紧密联系当前稳经济大盘的全局形势,与林草建设紧密结合,与规划财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思考,与时俱进、创新方法,坚决落实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管好资金项目,服务保障大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多调度、强监管,紧盯项目进度,尽快将资金落实到位,确保资金政策落地见效。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聚焦林草重点,积极对接各司局单位,加强与地方沟通,列出项目清单,扎实做好明年资金项目安排前期工作。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