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专员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4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9日,云南专员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

  会议对新发展理念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国家林草局派出机构在森林、草原、湿地和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等资源方面的监管职责,注重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落实国家林草局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从全局出发,统筹兼顾、切实履职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同森林资源监督保护、推进林长制、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林草资源监管工作,切实筑牢西南边陲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子义)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