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4 来源: 国家林草局干部学院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按照院党委部署,干部学院各党支部先后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并指导联系党支部认真开展好相关工作。

  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查改”专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专项工作从工作措施、重点内容和工作步骤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全国林草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汇编,作为学习材料下发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各党支部开展好专项工作进行部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审视和对照检查,认真分析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上存在的不足,结合模范政治院校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思考工作,把讲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林草工作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思考,把林草干部培训放在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看待,以建强班子、建强队伍为抓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凝神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中央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以更远的战略眼光谋划发展,坚持站在国内发展大局下,思考学院未来发展,强化创新意识,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培训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效益。三是以更实的思路举措狠抓落实,创新制度设计,突出制度执行效果,体现内涵质量;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调查研究,积极构建符合学院实际的新发展格局。四是以更严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强化政治院校意识教育;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章、准则以及党的纪律、规矩、法规、制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局党组相关部署;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严茂林)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