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业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4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内容。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研讨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重要论述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全面贯彻发展新理念、全面推动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刻阐释,规财处、科技处、消防中心等职能处室负责人依照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其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担负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林业使命。牢记领袖嘱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海湿地系统治理和修复,深化国土绿化美好行动,筑牢南方重要生态屏障,持续擦亮“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抓好林业食品安全、林业防灾减灾工作,确保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是防汛防灾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持续抓好林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彭建嘉)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