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专员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合肥专员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林草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研判林草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维护林草安全生产稳定的实际成效,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林草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到“三个必须”,即安全大过天,必须警钟长鸣;隐患猛于虎,必须防患未然;责任重如山,必须落细落实。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督查,强化案件督查督办、森林督查、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许可检查等各类外业监督检查的安全工作,以及日常办公的安全工作。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