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开展大讨论。

  会议指出,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警示身边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权力的本质内涵,认清权力的公共性、腐蚀性和权责的对等性,牢固树立与党的宗旨相一致的公仆观念。二要准确把握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保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务实高效的优良本色,持续在强基固本、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不负组织重托,以工作业绩回应干部群众期盼。三要准确把握权力监督的重要关口,牢固树立按制度程序运行权力的规矩意识,持续加强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自我监督,确保权力运行不出轨、不越线、不变调。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