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场圃处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集体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7日,按照院党委《关于印发〈规划院集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会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规划院场圃处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局党组18项具体措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出差调研接待负面行为清单》等相关文件,并结合国家林草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利用《忏悔录》等相关资料开展了警示教育,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进行了集体讨论学习。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中提到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四个任重道远”“六项重点任务”等重要论述。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期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时刻自重自省,在做好本职工作中总结提高,明确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要对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坚守清廉底线,绝不触碰法律红线,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会上,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聚焦人、财、物,特别是“一把手”权力运行环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处室风险点并形成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林草事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工作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不断拼搏奋斗、成长进步,为林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秦立厚)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