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7日,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需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二是中心两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主动担当,层层分解,逐级负责,确保工作举措务实、落地。三是要注重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在实践中锤炼和历练自己,努力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分析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中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淬炼见微知著的能力。四是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切实加强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建设与管理,更好地发挥正面宣传教育和服务科研交流的作用,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孔斌)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