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党支部与韩家园林场党支部召开线上联学联建启动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支持大兴安岭林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国家林草局党组2022年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结对帮扶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9日,规划院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党支部与韩家园林场党支部召开线上联学联建启动会议。

  会上,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处党支部书记黄国胜以《数字化助力林草精细化管理》为题,为与会人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以及数字化在林草资源管理中的应用场景和创新举措等内容,并介绍了局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情况。双方党支部就党建共建、结对帮扶事宜进行了交流,研究森林资源监管、生态网络感知平台应用、森林经营试点等方面对接事项。

  会议指出,规划院党委与大兴安岭集团韩家园林业局党委开展党建共建以来,双方按照“共创党建品牌、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促共赢”原则,细化共建措施,推进资源共享,通过监测一处与韩家园林业局森调大队党支部共建活动,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目的。本次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处党支部与韩家园林场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也是深化双方党建共建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交流,通过组织建设互促、结对帮扶互助等形式,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双向受益”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一是要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支部建设。规划院党支部要主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实地参观、相互交流等共建活动,加强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同时总结借鉴韩家园林业局建设优秀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把支部共建做出亮点。二是充分发挥优势,促进党建业务融合。规划院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在生态感知系统建设、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和林业碳汇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韩家园林业局提供技术指导和实践教学,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三是落实办实事要求,从森林经营试点、消费帮扶、结对帮扶等方面细化措施,认真开展调研,切实了解韩家园林业局需求,落实好局党组为职工办实事工作。

  下一步,规划院党委将继续深化与韩家园林业局党委党建共建工作,进一步创新共建举措,切实将双方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提升林草规划调查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耀升)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