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生态处和传媒处党支部共同开展昆仑山国家公园创建联学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规划院生态处和传媒处党支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林草局、和田地区林草局、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昆仑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在昆仑山国家公园外业调查期间开展联学活动。

  此次外业调查是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委托,重点对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疆中昆仑自然保护区和新疆和田地区西昆仑藏羚羊繁殖地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拟以三个自然保护地为主体联合创建昆仑山国家公园。从保护昆仑山区域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以及丰富的冰川资源出发,持续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外业调查和党建联学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目睹了三五成群的藏羚羊、藏原羚以及成群结队的野牦牛、藏野驴,进一步加深了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平衡重要性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只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才能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三个新”:一是要有新思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国家公园创建具体要求。二是要有新目标,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承担起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等重大使命。三是要有新作为,加快推进昆仑山国家公园创建方案等相关材料编制工作,加强对重点环节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综合科学考察资料收集与整理、功能区划研究、公园范围落界等工作,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昆仑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崔北祥)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