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工程处党支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日,按照《规划院集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会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规划院工程处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会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

  在集中学习中,大家按照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局党组《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印发人员招录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近期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会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根据院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局党组18项具体措施、局党组关于印发人才招录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学习材料,进一步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以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决心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自我革命内在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警示教育中,大家以反面典型为例,通读学习《忏悔录》,深入理解“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这一主题并展开讨论。大家表示,要以身边案例为鉴,切实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反思自身不足,查摆纠正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惨痛教训,绝不触碰法律红线,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通过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大家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致表示要从严从实开展好相关问题的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决策监督、违规吃喝、人员招聘、项目投标、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和廉政风险排查,在落实局、院重点工作任务中推动问题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序)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