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院纪检审计处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5 来源: 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根据院分党组统一部署,6月9日,中国林科院纪审处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开展大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都来自于人民,任何一名干部的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个别领导干部在行使手中权力的过程中,公权私用,以身试纪、以身试法,最终走上了违法乱纪的不归路。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从警示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经过讨论,大家表示,在监督中行使权力是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的重要保障。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接受监督,在监督中行使手中的权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干部,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好“治吏之吏”,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格自律,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