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专员办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6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黑龙江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3日,黑龙江专员办召开全办干部会议,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保证“十四五”时期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持续增长,围绕“四个系统,一个多样性”,紧扣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以林草资源监管为抓手,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找准定位,紧紧围绕林草资源监督、督查的核心职能,以前置性预警为主,结合后置性整改,做好森林督查、林政案件、防火防虫、安全生产等主要工作。三是善于处理矛盾,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准办法解决问题,用最严苛的法制保护环境,不能走先发展后保护的老路,走林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之路。四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本领危机,加大能力建设,努力做到胜任任何工作岗位,以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宏观站位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二要强化调研,带着思想去调研,充分了解森林蓄积、碳汇等基层实际情况,围绕国家林草局党组中心工作开展好调研。三要增强沟通协调能力,要换位思考,善于用基层语音同基层对话。四要工作依法依规,做到廉洁从政,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五要以责任体系建设为核心,将职责分解落实到个人,各处室建立工作台账及风险台账。六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林草资源监督铁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杨东霖)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