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院召开“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处级干部讨论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7 来源: 国家林草局干部学院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5日,干部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处级干部会议,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开展大讨论活动。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局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院党委率先垂范,及时召开专题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作重点发言,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各党支部在认真学习身边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相继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深入推动大讨论走深走实。经过大讨论活动,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心灵洗礼。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和院党委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自警自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自觉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一是充分认识局党组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权力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对权力内涵实质的理解把握,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把讲政治摆在最突出位置,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与党中央、局党组和院党委步调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二是强化法纪意识、着力提升能力本领。要认真学习党内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权力的重要论述、局党组和学院《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重要措施,始终把权力作为服务干部职工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工具,全面提升正确行使权力的能力素养。三是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必须充分认识权力的内涵、价值和根本指向,深刻认识权力与每个干部职工的紧密关联性,必须立足岗位,常思常悟,珍惜权力、珍惜组织和职工信任,把权力更好地融入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上,办公室、党务工作处、纪检审计办公室、财务资产处、人事处、培训五部、学生工作部、总务处等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处级干部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把权力当作一种责任、一种担当,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环境下工作生活,为奋力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昌勇)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