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专员办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0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3日,乌鲁木齐专员办召开全办干部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展开讨论并作重点交流。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一项政治要求,是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新的起点上以更严实作风推动专员办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项重要行动。

  会议强调,要通过大讨论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依法依规履行好监管职责,努力以更严实作风推动专员办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涤荡心灵,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真正把权力用在提升森林督查监管效能、把好生态安全、坚决守住林地和草原红线上来。三要增强公仆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继续开展好“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工作,积极参与南疆乡村振兴事业,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办好实事,为新疆民族团结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四要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林草知识、法律法规和信息化技术,完善知识体系,强化知识储备,不断提高科学依法履职能力,高质量做好林草资源监督工作。五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珍惜权力,敬畏权力,严守纪律规矩,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