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局持续推动人员招录工作质量提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0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年来,面对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后备干部不足、专业素养不强等现实问题,三北局坚持把人员招录工作作为工程建设和机关建设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培养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干部队伍。

  一是严把进人关口。坚持从政治高度加强对进人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紧紧围绕推动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和发展需要,以培养人才、提高素质、激发活力、推动落实为重点,严格标准条件设置,拓宽人员招录渠道,通过新录用公务员、交流选调、军转安置等多种途径,为干部队伍结构优化、适应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二是严格程序管控。认真贯彻国家林草局有关规定,依规有序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严格管控各流程各环节,坚决做到公正公开透明,特别是在前期动议部署、职位设置、岗位条件、报告审批等环节,科学客观、精准定位,切实把三北工程建设和局机关建设急需人才选录进来,进人质量不断提升,做到了让局党组放心、对三北工程事业发展负责。

  三是强化人才培养。把人才锻炼培养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边干边学、学干结合的基本原则,注重在实践和大项工作任务中锻炼提高履职尽责和机关工作能力水平。新进人员在实际岗位上承担起了大量的工作任务,能力素质得以快速提升,在实践中快速成长成才,为三北工程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