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局通报2021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结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0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三北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通报2021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并就干部人事工作提出要求。会上,通报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反馈的2021年度选人用人民主评议结果。

  会议认为,局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规律的认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加大干部培养力度,推动干部选拔任用、交流转任、学习锻炼多管齐下、协同发力,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局党组通盘考虑,把干部培养、管理、保障一体化统筹推进,加强人事管理、干部培训、职工待遇、干部人事问题整改等工作,为推动三北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保证。

  会议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干部,是确保推动三北工程建设事业后继有人的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一要加强政治历练。把理论武装作为管根本、保方向的基础工作来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部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定信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实践中培养干部、发现干部、用好干部。把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放到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中,放到关键吃劲的工作岗位上去磨练,通过递进式培养、多岗位历练,优化干部成长路经,使年轻干部经历更丰富、阅历更完整、能力更扎实,用事业培养干部,让干部成就事业。三要拓展来源渠道。在以公务员招录为充实干部队伍力量主要渠道的同时,放眼于工程建设区林草建设管理、科研等相关单位及工程建设市县党委、政府等部门,在更大范围内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扩大干部队伍的“蓄水池”。四要及时大胆使用。坚持用全面的、辩证的、发展的观点看待年轻干部,对政治素质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专班工作、重点任务中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使用,用当其时、用其所长。五要严管与厚爱结合。加强日常管理、经常提醒教育,及时批评指正,促进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努力成为事业的骨干力量,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科学分析研判,加强评议结果应运。围绕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遵循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注重科学统筹引领,把干部教育好、培养好、选用好、管理好,持续深化组织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和选拔任用力度,努力形成人尽其才、充满活力、有利于工程高质量发展和机关建设稳定高效的选人用人机制。一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二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我局干部选拔任用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用制度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大专业技术人才的选拔培养,努力形成协调配套、科学管用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三要充分重视并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的老中青年龄梯次结构,特别要注重在重要岗位、基层一线锻炼磨练历练年轻干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四要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将选人用人与考核结果挂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使干部沉下心、扑下身干工作。

无障碍
搜 索